全國技專校院學生實務專題競賽 本校勇奪首獎

【本報訊】為鼓勵技職學子培養創新思維,提升學術研究能力與實務發展技能,由教育部主辦之「2023年全國技專校院學生實務專題製作競賽暨成果展」,共吸引1,362件作品報名,僅147件進入決賽,競爭激烈,本校休閒事業管理系學子勇奪家政餐旅食品群第1名及佳作,視覺傳達設計系學子榮獲動漫互動多媒體群第3名,表現十分優異。

 今年獲得家政餐旅食品群第1名的作品「銀養樂活-溯源黑米榖物商品創新研發」,為休閒事業管理系學生團隊,以推動樂活銀養食品創新研發為起點,選用富含大量花青素、調節免疫力及消除自由基,且通過朝陽農產加工驗證中心檢驗合格的溯源黑米,開發出8項黑米穀物創意產品,並導入新的營運模式,以減...







學生會連續5年獲教育部最高榮譽 表現卓越

【本報訊】教育部112年全國大專校院學生會成果展,共計66所公私立大專校院學生會參與評選,其中,本校第29屆學生會榮獲最高榮譽全能滿貫獎及最佳人氣獎,全國僅6所大專校院學生會獲得此獎項,受到各方注目。

 學生會會長吳昀宸表示,由於獲得全能滿貫獎必須在「法規暨組織運作」、「選舉制度」、「年度計畫暨財務制度」及「學生權益」等4項指標得分均達到85分以上,難度很高,因此獲此佳績歸功於全體幹部與學生議會的合作無間、系學會及社團夥伴的鼎力協助,以及全校師生的支持。而學生議會議長墜育嘉也強調,獲得全能滿貫獎肯定,也代表朝陽的公民意識正在崛起,未來除了將積極透過校內選舉提升自治氣氛外,也將持續為學生...







企業捐款響應助學計畫 嘉惠本校經濟不利學子

【本報訊】為響應扶弱助學,新竹北區扶輪社及蒙特梭利竹北幼兒園近日共同捐贈新台幣25萬元助學專款,支持本校「夢.啟航.翻轉人生」計畫,幫助經濟不利學生,保障其生活穩定,實踐社會階級的垂直流動。

 捐贈代表新竹北區扶輪社社長游振宗表示,過去就學期間,他也曾經面臨經濟壓力,深知助學金對經濟不利學子的重要性,因此希望拋磚引玉,持續投入社會微光弱勢角落,讓更多企業一起來響應助學計畫,不讓學生因經濟因素而中斷學習。而新竹北區扶輪社前社長洪世淇,則以蒙特梭利竹北幼兒園捐贈代表身分,共同幫助經濟不利學子安心就學,希望他們未來也能靠自己的能力來回饋社會。

 校長鄭道明強調,十分感謝新竹北區扶輪社及蒙特...







植樹愛地球 打造永續生態校園

【本報訊】為了響應永續,特別在422世界地球日前夕,於校內櫻花林舉辦「朝陽永續·植樹愛地球」活動,為「大學永續週x世界地球日—投資我們的星球」系列活動揭開序幕。由第10屆校友總會理事長王志盟代表捐贈樹苗,邀請第9屆校友總會理事長王虹凌、第10屆校友總會副理事長藍麗花及歐陽紀佩、EMBA經營管理協會理事長詹春盛,與朝陽科大兩位副校長楊文廣及賴奎魁、秘書長廖經芳、教務長陳隆昇、校職處處長許世宗等師長,合力種植台灣檜木,並共同簽署朝陽永續宣言,未來將結合校友力量,共同打造永續生態校園。

 校友總會理事長王志盟強調,母校已連續6年名列世界綠能大學全球百大,同時進榜世界大學影響力排名,並連續3年...







穆斯林學生開齋節 清真寺志工受肯定

今年伊斯蘭齋戒月(Ramadan)結束為期1個月的封齋,為了慶祝穆斯林一年中最重要的節日「開齋節」,本校國合處特別安排穆斯林學生至台中清真寺參與「伊斯蘭開齋節慶祝活動」,除擔任穆斯林友善環境導覽志工外,並協助伊斯蘭特色清真市集場佈及接待工作,受到一致肯定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