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校歐洲交流成果豐碩 展現國際量能

【本報訊】為促進與歐洲學校之實質交流,並推動雙學位暨交換學生計畫,校長鄭道明日前特別安排歐洲出訪行程,除了與德國烏茲堡應用科學大學(THWS)簽訂合作備忘錄與交換師生協議之外,亦與德國東巴伐利亞雷根斯堡應用科學大學(OTH Regensburg)洽談雙學位及擴大交換學生計畫,在原有兩校管理學院及資訊學院的穩定合作基礎上,新增設計學院領域之合作 ,受到該校前校長Prof. Dr. Wolfgan Baier與副校長Prof. Dr. Oliver Steffens等熱情接待。同時,此行並轉往捷克,與ETEN姊妹校馬薩里克大學(Masaryk University)完成合作備忘錄與交換學生計...







學術影響力評比 本校論文被引用數11年蟬聯第一

【本報訊】國家圖書館近日公布最新學術影響力評比,本校榮獲學位論文開放貢獻獎(全文授權數)、學位論文開放貢獻獎(全文授權率)、學位論文取用貢獻獎(全文下載數)及學位論文開放取用傑出貢獻獎,且根據台灣博碩士論文知識加值系統收錄的近135萬筆數據進行分析,朝陽科大學位論文被引用數,已連續11年蟬聯私立科大第一,展現豐沛的學術影響力。

 校長鄭道明指出,多年來本校致力推動電子化及資訊化有成,支持學術資源開放取用之理念,並鼓勵碩博士生授權開放電子全文,不但提高研究成果之能見度,充份展現朝陽學術研究之軟實力、競爭力及學研力,同時也讓朝陽連續6年進榜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全球最佳大學排名。很高興看到朝陽...







傳播藝術系黑朝影展 影視專業表現超亮眼

【本報訊】傳播藝術系年度盛會「黑朝畢業展」近日於校內登場,今年邁入第27屆,以「千囍」為主題,寓意為本屆畢業生大多為西元兩千年出生,以及即將畢業之喜悅。本次展出作品分為七大類,包括劇情片、紀錄片、MV、整合行銷、劇本創作、論文研究及其他傳播類,學生作品題材創新多元,風格獨具。

 今年黑朝影展創作題材多元,靜態作品包括論文研究、整合行銷、劇本創作等;動態影像拍攝包含劇情片〈邱比特愛情股份有限公司〉及〈阿峰〉以及由大馬生、港生及台灣學生共同拍攝的作品〈遲暮〉,以境外生的不同視角,關注女性社會議題受好評;此外,紀錄片則包括〈玩具醫生〉、〈律〉、〈8ack To K〉、〈原點〉、〈如常〉、〈視...







校園徵才釋出四千職缺 本校畢業生搶手

【本報訊】為促進應屆畢業生及早掌握職場先機,增加就業媒合機會,本校特別舉辦「2023企業說明會暨校園徵才—伯樂識英才、就業好薪情」活動,邀請包括京元電子、鼎新電腦、漢來美食、屋馬園邸、麗寶福容飯店等122家優質企業及上市上櫃公司參與,共釋出四千個職缺,涵蓋科技及資訊、營造、服務、製造、金融保險、觀光休閒、餐飲飯店等產業,吸引大批學子熱情參與。

 副校長賴奎魁致詞時表示,近年來,朝陽致力於人才培育,並以實踐大學社會責任為目標,辦學績效卓越,已連續6年蟬聯全球最佳大學排名。為強化人才競爭力,朝陽科大透過SDGs的推動,培育永續人才,畢業生除了專業能力受到雇主肯定外,在職場團隊合作、人際關係...







朝陽國際學生潛水體驗 文化交流活動大受好評

國合處辦理境外生冒險犯難暨學伴交流活動,特別安排境外生與本地生一起至墾丁體驗潛水活動並進行文化參訪,共吸引來自西班牙、德國、捷克、蒙古、吉爾吉斯、韓國、印尼及台灣等30位師生參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