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校致力永續發展 榮獲遠見USR綠色校園楷模獎

【本報訊】2023第四屆遠見USR大學社會責任獎舉行頒獎典禮,其中,本校榮獲綠色校園組楷模獎,由助理副校長兼總務長張華南代表接受表揚,展現大學社會責任實踐之傑出成果。

 遠見USR評選之傑出方案,今年增設「綠色校園組」,本校透過節能、節水、減廢、循環經濟等作法,符合低碳、永續、生態、環保、健康原則,建立省能、省資源、健康、舒適的校園建築,及生態環保回收利用的校園環境,足為楷模。

 校長鄭道明強調,本校十分重視環境永續發展,不僅年降2%的能源使用,宣告2045年達成淨零排放的目標,全校更開設超過4,000門與永續發展相關的課程,因此連續6年名列世界綠能大學全球百大,同時進榜世界大學影響...







朝陽國際文化週 跨文化學習開啟全球視野

【本報訊】為積極營造多元學習環境,促進跨文化交流,國際暨兩岸合作處舉辦「國際文化週」活動,吸引來自20個國家的境外生熱情參與。現場除了安排印尼、越南、馬來西亞學子以及朝陽原野風青社表演外,國際學生更準備傳統家鄉美食,如蒙古特色小吃火燒兒餅、印度黃金餃、越南糯米飯及香港凍檸茶等,供師生品嚐,校園裡充滿濃濃的異國風情。

 校長鄭道明表示,本校的辦學願景就是成為一所世界級大學,多年來致力營造國際友善校園環境,不但連續6年榮登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全球最佳大學,更與超過640所海外學校簽訂學術合作協議,有來自全球5大洲、20個國家的境外生,並增聘印度、土耳其、美國及日本等16國外籍師資,提升學子的...







馬來西亞發明展 本校勇奪3金2銀

【本報訊】2023第34屆馬來西亞ITEX國際發明展近日在吉隆坡公布獎項,今年計有19個國家近千件作品參賽,其中,本校件參賽作品全數獲獎,勇奪3金2銀的好成績,展現師生豐沛的研發實力。

 榮獲金牌的「葡萄藤碳智能肥料」,為應用化學系學生張峻瑋的發明,主要是利用廢棄的葡萄藤製成生物炭,研發成為環保型的緩釋肥料,達成綠色經濟循環理念。

 而同樣獲得金牌的「無電池式誘蟲盒」為資訊與通訊系學子謝浚揚等5人,運用應化系自行開發的費洛蒙誘引技術,當誘捕害蟲數量超過時,誘蟲盒內部的機構會翻轉並改變顏色,因此可在未使用晶片與電路板的狀況下,透過簡單影像辨識(如無人機拍攝)得知蟲害的情況,大幅降低蟲害...







揚帆啟航 迎向屬於自己的未來 — 董事長楊天生111學年度畢業典禮講話

各位貴賓、師長、畢業生,
大家好!

5、6月適逢木棉花節,也是一年一度的畢業季,這是一個充滿感謝,也帶有感傷的時刻,個人藉著這個場合,勉勵在座的畢業生,希望你們能在未來職涯中圓滿順利。

 疫情之後大幅度地改變了世人的生活型態,也正重新定義「工作」的意義,然而不變的是:「心態很重要」。面對未來,有人樂觀前行,也有人悲觀以對。所謂的「樂觀」,並不是指對事情只看待好的一面,而是當遇到挫折與困難,都還有勇氣去面對與承擔;畢業,是一個句點,也是一個起點,有人因擔憂而裹足不前,也有人相信自己而勇敢奮進,沒有人可以保證未來的日子是一帆風順,遭遇困境的時候,至少還有自己能拉你一把,請相信自身有無限的可...